Jessycat

他们之间,横垣着一个不可跨越的冬季。

【秀零】我撮合了一对宿敌并且他们还结婚了?!(2)

  秀零/赤安,组织覆灭后

  ooc归我,第三人称视角

  小短篇,不擅长案情所以案情内容不多

  主人公是公安社畜

     

  经过一个晚上的准备,我通过为数不多的资料大致了解了两位搜查官的个人情况和过往经历,降谷君就不用说了,无论做什么工作都是一等一的优秀,一等一的努力拼命,组织覆灭前常常一个人打三份工而依然精力充沛,今年刚好三十岁,目前虽已不再负责卧底等危险任务但一直在公安前线。我看了看资料上的照片,这是我第一次见降谷君的样子,先前虽然有过合作但始终没有见到面,打个不恰当的比喻他长得就跟传说中一样阳光帅气,就像冉冉升起的小太阳一样温暖人心,让人不自觉想靠近。但另外一位恰恰相反,墨绿色的眸子里面透出北风般的冷冽,脸确实也十分帅气,但总有种生人勿进的气场,原来这就是赫赫有名的fbi王牌狙击手呀,眼神里带着疏离和高傲。

   这两位,怎么说都应该是实力相当的人物呀,究竟有过什么过节呢?

   不过资料极为有限,两人之间发生了什么也不甚清楚,只能希望明天开会两位不会吵起来。

   我带着两个重重的黑眼圈来到了联合搜查会议现场,昨晚看资料到凌晨才休息,早上八点钟又匆匆起床来开会,虽然哈欠不断,但想到第一次会议要树立整场联合调查的基调,自己任务非常之重,还要面对不对付的两个人,只能强打精神。

  降谷早早达到了会议室,抬手向我打招呼,他比照片里面还要帅气,一双湛蓝色的眼睛让人移不开眼,“千山小姐,好久不见。自从上次合作之后就没见过了,一切都还好吗?”他爽朗一笑,很有礼貌地用敬语问好。我愣住了,眼睛不舍得从他脸上移开,有些明白为什么这么多女性为他痴迷了。

  “你好,降谷先生,我是这次联合搜查的临时理事官。”我回了回神,作了正式的自我介绍,“上次合作很愉快,目前工作上也挺顺利的。”我看了看降谷,估计他已经到会议室一段时间了,“抱歉今天让你久等了。”

  “我也才刚到。”降谷神情非常柔和,似乎看出了我的紧张。

  很快,降谷小组的成员全部到齐,而fbi那边的人员却稀稀拉拉只到了几位。

  我看了看表,距离会议开始还要十分钟,fbi那边的三位搜查官还没有到场,降谷已经双手抱胸在位置上等待,时不时向下撇的嘴角能看得出他的不耐烦。

  终于,在距离会议开始前三分钟的时候,走廊上出现了噔噔的沉重脚步声,接着三个高大的人影推门进入。我定睛一看,一位全身黑的高大男人,如北风般冷冽的脸,他身边还有一位金发碧眼的短发女性和面貌凶恶的外国人。

  “赤井先生,您好,我是千山。”我连忙迎上去。

  “你好。”是充满磁性的浑厚声音

  话音刚落,降谷熟悉的声音便出现在了会议室里,“我说,你们美国人真闲,但也不至于开会迟到吧。是不是要喝完下午茶再来开会呢?” 话语里充满了火药味,fbi成员们除了赤井一外都面面相觑,不敢说话。

  赤井秀一淡淡地开口,“严格来说不算迟到呢,现在距离会议时间还有一分钟。”

  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降谷愤愤地“嘁”了一声,为防止两人继续吵架演变到不可控制的境地,我马上打断了略显焦灼的氛围

  “有缘千里来相会!大家能在一起联合调查就是缘分哈哈哈(尴尬的笑),接下来由我来主持这次搜查会议。”

  我用了四十分钟充分介绍了这次联合搜查任务的前因后果,说着说着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烟草香气,我循着味道看去,只见赤井微微颔首,默默点燃了一根香烟。

  之前就听说这位王牌狙击手的嗜好之一就是烟草,他点烟抽烟动作十分之老练,一看就是老烟枪,但是不知为何,跟那些烟酒都来的中年油腻男不一样,他抽烟时十分松弛淡然,甚至有些迷人的气息。

  “咳咳。”降谷清了清嗓子,接着提高了语调,“fbi,这里是公安的会议室!!你要抽滚出去抽!抽那么多小心得肺病死在日本。”说罢就要前去把赤井的烟没收。

   “零君是在生我的气吗?”赤井依然是那副淡淡然的态度,似乎见多了降谷炸毛的场景,已经见怪不怪了,“别忘了,今天可是联合调查。”

  降谷听罢,气噌地上来了,“哈?fbi你听好了,这个案子本来交给日本公安就能摆平,但外务省坚持联合搜查,个中缘由,估计就是fbi太无能所以要寻求公安帮助吧!”说完降谷略带得意地勾起嘴角,似乎在跟赤井暗自较劲,比较输赢。

  赤井眉头微微蹙起,看不出太多表情的脸上似乎有些厌烦,他不再搭腔。

  “哈哈哈”我尴尬地笑着打圆场,日本人就是这样,无论多尴尬的时候都要维持表面的体面吧,可悲的习性,“两位对这次联合搜查的部署有没有什么高见呢?”眼下之计,只能马上转移话题了。

  降谷看了我一眼,估计看到了我的窘迫,便很快收起了气愤的样子,恢复到工作状态(我os:降谷君终于回归到平常的状态了呜呜呜,刚刚好可怕),“依现有的情报来看,各地都有该犯罪团伙的人员,但核心区域只有一个,那就是东京。”降谷用笔在地图上比划着。

  “的确,目前公安的线人接到最多情报消息的地区也是东京,但是……”我搭腔

  “情报都很分散,难以找到情报的源头,对吗?”久久不说话的赤井开口,他墨绿色的漂亮眼眸认真地看着正在地图上做记号的降谷。

  “既然如此,我认为可以通过西树秀夫这条线来寻求突破口。”

  西树秀夫是日本政府的前财政大臣,前一阵子的公安搜查行动中在其东京的豪宅里面查获了一批违禁药物,这种药物在全世界范围内从未出现过,目前已送至实验室进行成分化验,而这种药物的来源很有可能是出自这一跨国犯罪团伙。不过,西树秀夫被捕后什么都不肯说,这一条线索目前难以取得突破口。

  降谷继续说道,“我可以作为卧底接近西树身边的人来获取情报。”他说着不禁笑了,“看来又得重操旧业了呢,毕竟一个负责的上司可不会将这种危险任务交给下属。”

  “我不同意。”赤井幽幽地说,“你难道忘了你上次……”

  话还没说完,我只看到一个飞快的影子在眼前闪过,接着就见赤井用左手挡住了降谷的拳头,“fbi你说什么?你是我谁啊,我执行任务需要你同意吗?!”

   “你难道忘了上次剿灭组织的时候你差点没命吗?如果那时不是卡梅隆及时通知我,恐怕……”赤井的声音一如往常那般沉着冷静,他的眼睛深深望向眼前的人,似乎在安抚一只生气的猫咪。

  一提到往事,降谷的神情肉眼可见地变了,由尖锐变得瘫软,眼神失焦,他揪住了赤井的衣领,力度越来越大,“可我还无法原谅你。”

  战后ptsd,这个词涌入了我的脑海,降谷这一路走来腥风血雨,有心理创伤并不稀奇。

  我刚想开口劝阻两人,周围的下属们也纷纷上前,就只见降谷松开了手,阴沉着脸,他整理了一下刚刚因失态而有些歪的西装领带,“不好意思各位,刚刚失态了,很抱歉由于我和赤井的一些私人恩怨延误了会议进度。”

  而后,他收起了之前的所有情绪,似乎重新扮演起一位公安精英的角色,赤井则完全跟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自顾自地抽着尼古丁。

  一位热血的公安警官,一位冷静自若的fbi搜查官,两位都不是省油的灯,我扶了扶额。

  但是,降谷刚刚的那一面,在面对赤井秀一时展现出的愤怒、任性,是那么的真实而鲜活,似乎是一台精密的仪器露出来破绽一样。我顿时有种奇妙的感觉,原来看上去无可挑剔的降谷先生也有不完美的那一面,也有负面情绪爆棚的那一面呀。只不过很少人能看到这一面罢了

  会议很快在不甚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第一次搜查会议对于联合调查并没有太多的实质性帮助,倒似乎加剧了两位宿敌的嫌隙呢,

  “哎……”我叹了一口气,要是黑田理事官问起来,该怎么回答呢,难道跟上司说这次会议里两人打起来了?

  不行不行,我一定得做些什么,这样下去联合调查只会更加焦灼,搞不好我的公安工作也岌岌可危,我一定得做些什么,从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入手。

  

  作者有话说:下一章小红娘就上线啦(os:实际上是不想被炒鱿鱼的公安社畜罢了)

评论(2)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