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ycat

他们之间,横垣着一个不可跨越的冬季。

【秀零】我撮合了一对宿敌并且他们还结婚了?!(1)

  秀零/赤安,组织覆灭后

  ooc归我,第三人称视角

  小短篇,随便写写

  

  我是公安警察厅外事情报部的组长千山,作为一名女性公安警察,能到达今天的位置全靠我自己的努力与付出。当然,虽然公安警察是份保密性极高的工作,同事之间都未必知晓对方的身份,尤其是在情报组工作的公安们,仅仅只能接触到几个人,但是降谷零这一位优秀公安的名号依然在警察厅流行。

  听说他长得很帅气像男高中生,运动烹饪推理十项全能,虽对下属严苛但据风见说是个骨子里很温和的人呢,前段时间还作为卧底成功地捣毁了成立半个世纪之久的黑衣组织,是黑田管理官每逢开会都会夸赞的得力下属,是将国家视为恋人的男人。警视厅不多的女性搜查官每每谈论起降谷都颇有欣赏之意,当然她们感兴趣的可不止这些

  “诶,千山,你不是之前跟降谷君共事过吗,他有没有女朋友呀?”

  我晃了晃手中的铁罐咖啡,繁忙的公安工作中难得的空闲时光就是跟女同事们聊八卦了。想起之前确实跟降谷处理过几个任务,不过那时候他叫“安室透”,两人的接触也不多,仅仅是他把情报通过我传递出来而已。他出众的能力让我那个时候还以为公安又兴起了一位后起之秀,没想到就是黑田管理官口中的“公安模范”降谷君。

  “不知道诶,不过他这么忙,应该没时间谈恋爱吧。” 降谷君大部分时候,都是很稳重很可靠的样子呢…我从为数不多的接触里面几乎看不到他的情绪波动,一直都是那副运筹帷幄、胸有成竹的气质,不过……似乎也有例外

  在组织覆灭前最后的时间里,降谷似乎跟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位搜查官达成了合作,我当时并不在现场,不知道他们之间是不是有过过节,不过据我几位到现场的下属说降谷见到他时后槽牙都咬碎了,一改平时的温和耐心,听风见说他们两人在之前就打过好几次架,属于相看两厌的仇人。降谷在他面前情绪非常不稳定,一会莫名其妙生气,一会阴阳怪气,但最后依然别别扭扭地同意与美联邦调查局合作。不过好在听说两方配合得还不错,最终合力将组织捣毁。

  想到这里,原来降谷君也并非一直那么完美,那么温和可人…他也会展露出自己的另外一面呀,充满情绪、充满好胜心和自尊的一面。

  “不知道他会喜欢什么样的类型呢,但是你也知道公安的工作特殊性,不然我真想直接问风见要他的line”身边的女同事微红了脸。

  “估计是跟他能力不相上下的那一型吧”我玩味地看着女同事,“你努力工作,说不定哪天就有机会跟零组合作,就能拿到降谷君的联系方式了。”

  “呵呵…”女同事白了我一眼,“这种事情真的只能靠缘分咯”

  闲聊过后,我看了看满满当当的日程表,开始下午的工作,“下午外事情报部开会,傍晚要交接上次跨国犯罪团伙的文件,晚上还得去视察下属的卧底任务…” 我喃喃低语,公安的工作真的不轻松呢,也就降谷那种超人能胜任了。

  不久,外事情报部会议如期召开,主持会议的是黑田理事官,参与会议的除了包括我在内的几位组长还有我们各自的下属,

  “根据公安厅高层接到的情报以及外务省通报,有一个美国大型犯罪团伙流窜到了日本,在东京、北海道和京都进行着贩卖毒品和军火等非法活动。目前公安厅已安插线人在那一带进行巡查。”

  “由于这一犯罪团伙已在多国犯案,性质恶劣,所以引起了美日的共同关注。如果不将这团伙捉拿归案,日本社会层面很可能会出现动荡。”

  看来这个集团应该掌握了某种能引起社会恐慌的东西,不然也惊动不了日本公安。

  “所以,经由美国方面与外务省的商讨,决定开展联合调查。”

  我不禁一怔,好几年没有听过这个词了,一般来说只有遇到国际犯罪组织才能申请联合调查,此次任务非同小可。

  “联合调查将由日本公安与美国联邦调查局共同主持。”黑田管理官扫视着整个会议室,“不过在座各位应该也知道,公安与fbi有过很多摩擦。这次联合调查是长期任务,我希望各位以任务为重,不希望再出现更多的不和与摩擦。”

  “黑田长官,”一位外事情报组长抬起了手示意询问,黑田点头示意,“通常来说,联合调查应由行动组与fbi方合作接洽,咱们情报组的任务是?”

  “你们几位组长在外务情报中工作多年,虽然这次联合调查的主导并不是你们,但是上级依然要求你们其中一位负责双方交接与沟通的临时理事官。”黑田以锐利的目光扫视着各人,最终目光停留在了我身上,

  “千山,你挺年轻的吧,如果没记错的话今年27岁?”

  “是的,黑田长官。”

  “那由你来负责这次联合调查的事务吧,这次无论是fbi还是公安这方的搜查官也都跟你一样年轻,相信年轻人之间能够沟通得更好。其他几位组长都四十多岁了,最近各位的任务也多,这重担就交给你了”

  “收到。”我点了点头,会议结束后便收到了黑田管理官下发的关于这次联合调查双方的文件资料。

  联合搜查呀……我揉了揉眉心

  以往的联合搜查都不怎么愉快呢,双方都出了不少幺蛾子,以至于合作不怎么顺利

     正想着,翻着资料,我愣住了

  这次联合搜查,日本公安方负责的是降谷零搜查官……

  刚刚还在跟同事八卦呢,说曹操曹操到,不过由于先前有过合作,是个能力极强的靠谱搭档,那就好那就好

  那美国fbi这边的搜查官是…我加快了翻资料的速度,愣神一看

  赤井秀一?!

  赤井秀一就是风见说的那位一直跟降谷君不对付的男人吧…

  天啊,早有耳闻这两位之间的因缘,这两位撞到一起的话,这次联合搜查说不定会变成战场,引起大混乱,最后自己没能完成任务被黑田炒鱿鱼…灰头土脸地被扔出了警察厅

  啊不行,想想都很可怕!

  明天就是联合搜查的第一次会议,迎接我的,将会是急风骤雨。

  

  

  

  

  

  

评论(3)

热度(16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