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ycat

他们之间,横垣着一个不可跨越的冬季。

【秀零】我撮合了一对宿敌并且他们还结婚了?!(3)

  秀零/赤安,ooc归我

  第三人称视角,主人公是公安社畜

  os:今天也是为两位搜查官的关系而努力的一天呢~

  

  会议结束后,我晚上还得去视察下属,于是我在去的路上脑内复盘了一下今天的会议。

  女性的第六感告诉我,他们两的关系并没有到挽回不了的境地,相反,双方都相当在意对方呢,第一次开会的时候赤井的眼睛就紧跟着降谷,不同意降谷再去做卧底是出于对他的关心,而降谷对赤井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那么在意…有种说不清楚的奇妙感觉呢

  这真的是相看两厌的宿敌吗?以前是不是发生过什么不为人知的故事呢?以前的故事说不定就是打开两人心结的钥匙!

  肯定不能直接问他们两,一个问了可能得跳起来炸毛,一个问了或许半天都憋不出一句话。

  想了半天,终于想起了一个老实人。

  

  “千山长官…” 这是我今天第四次约降谷君的下属风见裕也到警察厅内部的咖啡厅了,风见是降谷君的忠实部下,平时除了本份工作以外还会被上司使唤去跑腿,买衣服这种事也是风见一手包办的,前三次邀约风见都因有工作在身推脱了,第四次终于约出来了。

  不过风见看我的眼神,怎么怪怪的,脸上还有点红晕?他该不会以为我对他有意思吧……

  “咳咳,”我先扯了一些有的没的,工作累不累呀,平时休息时间多吗,日常的娱乐生活之类的,风见很激动我突然的“关心”,一直在分享他的工作生活,让我恍惚以为这是在相亲。

  聊了一会,我假装不经意的提起,“风见,昨天的会议上降谷君看上去跟赤井先生不太对付啊,他们之前有过什么过节吗?”

  风见一副“原来你是想问这个”的表情,之前的热情态度一下子蔫了下去。我心想可能是因为没有女生邀约过他出去,难得的一次邀约居然还是在问上司的事情,风见君应该挺失望的吧,突然有些可怜风见了。

  “问这个问题主要是为了令公安与fbi短时间内迅速磨合,妥善合作嘛!改天我请你去蟹道乐吃料理怎么样。”

  风见一听,既然是为了公安(还有蟹道乐),于是讲他所知道的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我,“其实我并不知道太详细的内容,只是听说降谷先生和赤井在组织里卧底的时候就一直不对付,两个人能力相当但是怎么都不能和平相处,后来一同与降谷先生潜入组织的公安警官被发现卧底身份自杀了,当时赤井也在场,但也没能阻止自杀。降谷先生就…记恨上了。”

  卧底任务的残忍是每一位公安警察都能切身体会到的,我也不例外,这种心灵上难以磨灭的伤痛将会伴随一生。

  “不久后赤井假死,降谷先生一直不肯相信,那段时间命令我查阅了很多赤井相关的资料…后面发生的事情你应该也知道了,赤井和降谷先生达成了暂时的合作关系,一同剿灭了组织。”风见说着便流露出崇拜的神情,“降谷先生是我最崇拜的人,没有之一。”

  我皱了皱眉,问“关于那个卧底警官的死,彻头彻尾是一场误会吧,当时赤井隐瞒了真相。”

  “的确如此呢,那位警官的手机被解析出当时的录音后,降谷先生才了解到真相。”风见扶了扶眼镜,“也正因为降谷先生对这件事释然了,当时才能和赤井达成和解,一致对外。”

  既然当时和解了,那现在的关系究竟问题出在哪里呢?

  风见似乎看出了我的疑问,“降谷先生可是一直都讨厌fbi呢,虽然那件事情和解了,但依然保留着作为日本公安的自尊。更何况,那个fbi确实不讨人喜欢。”

  风见说罢看了看手表,“时间不早了,恕我失陪。”

  送走风见后,我陷入了深深的疑惑

  既然两人之间最大的误会解开了,理应关系不错,和平相处呀…怎么会还是保持着剑拔弩张的关系呢?想不通。

  其实从之前的几次合作和上次的会议都能够看出,降谷有些小傲娇,有时候会口是心非,尤其是那种在赤井面前一点就炸的状态很值得玩味。赤井呢,看上去闷闷的一个人,跟他相处可以一整天都不说话,但感觉他也很注意降谷的一言一行,开会过程中眼睛就没离开过降谷。这样的组合搭配…确实够呛。

  刚刚风见所说的“讨厌”,究竟是一种什么情感呢?纯粹的恨吗?看上去不像啊。

  “诶呀!脑袋疼,怎么会有那么复杂的关系。”我只觉得一阵头疼,我也不是没有感情经历,但我实在难以理解这种情感状态。

  不管怎么样,为了促进公安与fbi在联合搜查中顺利合作,保证这两位头头的关系和睦是最重要的,想起黑田管理官讲的“无论如何都要保证双方减少摩擦”而这也是我作为临时理事官的职责所在!

  

  接下来就要拟定计划书!计划书名字暂且叫《降谷赤井关系修复计划》叭!

  为此我还特地查阅了关于建立关系、修复关系的书籍,发现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就能建立起长久稳定的友情/亲情/爱情关系:

  一、多加沟通,了解对方,减少误解与误会

  二、进入到对方的生活中,参与对方的一部分人生,全面了解对方的优缺点

  三、共同经历磨难、意外,稳固关系

  四、了解到/清楚地认知自己的感情

  五、通过承诺、契约建立起长久关系

  

  这怎么看都像是从恋爱到结婚的步骤诶…

  不过,要让他们两和好,做到第一步第二步应该够了吧

  我谋求的,不过是他们两和平相处罢了。

  只要不出乱子,怎样都好。

  那第一步,就是要让他们两有更多机会单独相处!慢慢磨合,把话说开就好了。

  我打开手机,想起来,前几周刚刚抢到的两张波士先生演唱会门票,本来打算跟女性朋友一起去的。

  现在…为了工作,只能忍痛割爱了

  呜呜呜还不容易抢到的票

  这两张票还是连号的,意味着座位也是连在一起的。

  明天就想办法分别把票给他们两个人吧!

  为了联合搜查,我真的下了血本啊!

  

  

  

  

  

评论(8)

热度(9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