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ycat

他们之间,横垣着一个不可跨越的冬季。

【赤安】1334码狙击手与口是心非先生

  赤安/秀零,小甜饼

  ooc归我

  是1334码狙击手那个梗,补充一些电台吵架后甜甜的后续

  

  自从上一次摩天轮一架后,安室透很久没见到赤井秀一了,连眯眯眼的冲矢昴都没见到。这个fbi应该回美国了吧,这样也挺好,至少眼不见心不烦。

  最近的日子略为平静,组织没有太多的动静,米花町的案件也极少发生了,安室每天在波洛的时间越来越多。看着每天到店里喝下午茶、聊天的形形色色的人们,安室不禁感到一阵心安,曾几何时,自己在还没有成为公安,还没有成为波本的时候,也曾经是享受着美好生活的普通人。他将会和普罗大众一样,拥有热烈的友情、美好的亲情、甚至是…幸福的爱情。

  但是,这一切都在他选择成为公安的那一刻就彻底远离了自己的人生,他亲眼目睹好友在各自的任务中一个接着一个地死去,亲眼目睹自己最信任的同伴做出了最让他痛心疾首的举动。

  “赤井…”安室不由得咬紧了牙关,手中的抹布被攥得更紧了。

  造化弄人啊,从前参与过自己人生的朋友们,一个接着一个死去,过去的时光仿佛已经成为了不可重新提起的历史。而在那段黑暗时光里,唯一陪着自己走出来的,居然是自己恨得想要杀死的男人。

  推理出赤井秀一还活着的那一刻,安室在想些什么?他只记得自己的脑子陷入了混乱之中,对整个世界有种不真实感。自从景光去世后,安室透沉浸在巨大的痛苦中,为了把自己挽救出来,他决心将过去的自己舍弃、割裂,不断强迫自己忘记那段日子,忘记赤井秀一,忘记刀割般的痛楚。

  知道赤井还活着的那一刻,过去的记忆如洪水般将他吞噬,“赤井秀一,如果能忘掉你就好了。”过往的一幕幕不断在脑海里闪回,莱伊的烟味、景光的血、那颗嵌入心脏的子弹……安室透抱住了自己混乱的脑袋,试图不让自己发疯,尽管自己随时有可能精神失常。

  那段黑暗时光早已成为过去,而绵绵不绝的只有恨意,但得知赤井还活着的时候,安室内心的某个地方似乎松了一口气,恨意的背后,或许还有那么一丝的希望?这股微薄的希望,是赤井秀一带来的,也曾是莱伊曾经带来的。

  原本以为过去了那么久,自己再次见到赤井本人的时候会冷静自持。但他还是失算了,情绪跟火山一样遏制不住地爆发,为什么,为什么,当时没有阻止景光自杀?为什么,我明明那么相信你?为什么…

  但无论他如何愤怒,赤井秀一依然不断地让着他,打架也好,相处的时候也好,从来不下重手,也从来不回击他的冷嘲热讽。

  直到最近的一件事,让安室感觉到了赤井道歉的诚意。米花电台制作的一档读信栏目,栏目组欢迎各位听众写信投稿,由主持人念出,将心意传达给自己的朋友、亲人和伴侣。栏目组的星探注意到安室不仅人长得帅声音也很好听,于是邀请了柯南和安室一起作为主持人。

  安室原本想拒绝的,但小梓和店长都觉得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宣传波洛咖啡厅的机会,加上并不用露脸,只听声音就够了,于是百般劝解,安室最终同意了。

  “接下来是来自“1334码狙击手的投稿!”

  原本由于念了很久的信而稍感困倦的安室被惊了一下,柯南察觉到不太对

  “啊…”安室顿时知道能起这个id的是谁了,脸沉了下来,绝对是那个讨厌的、臭屁的fbi!

  柯南愣住了,有点不敢往下念,但考虑到还在做节目,安室咽下了这口气,笑眯眯地说

  “往下念吧。”

  柯南看着这好不容易挤出的微笑,尴尬地念道“这位听众很苦恼:虽然说了不想同他为敌,但对方还是恨到想要杀了我,该怎么办才好呢?”

  安室百分之百确定这是谁了,这个不要脸的fbi,投稿还投到自己头上了?还起什么1334码狙击手这样的id?幼稚死了!

  不知怎的,一股无名的怒火窜了上来,安室夺过话筒,回复到“快从我的国家离开!fbi!”

  与此同时,不远处工藤大宅里,赤井秀一正在听着主持人略微失控的话语,不禁笑了,跟之前每次的针锋相对不同,零君有时候也挺可爱的呢。

  节目录制结束后,柯南把安室拉到一旁,

  “这个读信的节目,安室先生觉得怎么样?”

  “很不错的节目,有很多平时说不出口的话、想对自己重视的人说的心里话,都可以通过书信的方式表达出来呢。”

  “安室先生有没有发现,这期节目收到了很多跟自己的伴侣、爱人倾诉心意的信件呢!”

  安室回想了一下,确实节目刚刚开始的时候,他念了一封丈夫写给妻子的信件,那位丈夫做错了事,跟妻子陷入了长期冷战,于是写了一封道歉信,通过节目希望求得妻子的原谅。

  这听上去…怎么跟赤井和自己的情况有那么一丝丝相似?

  不不不,我在瞎想什么?我们又不是…那种关系!这只是那个讨厌的fbi一厢情愿的道歉信罢了!

  “那么,安室先生会原谅赤井先生吗?”柯南的大眼睛转了转,“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是吵架总是不好的哦。”

  “既然赤井先生都那么说了,安室先生考虑一下原谅他吧!”

  哼,自己原来给fbi造成困扰了啊,那真是太好了,让那个fbi心神不宁真快乐!

  不过…他明明知道我在做这个节目,他的来信,就是特地给我看的吧

  他好像真的很希望我们和解啊……

  哼,原不原谅还得我说了算!难道他这次来信后我就得原谅他了吗?我们没完fbi!!之前的帐都要先算清楚!

  

  柯南被小兰姐姐接回家了,安室也走出了电台的大楼,此时夜色已然降临,在不息的车流中,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赤井秀一靠在红色的斯巴鲁旁边缓缓地抽烟,雾气氤氲,那双墨绿色的眸子格外明亮。

  “你来干什么?”安室没好气地问,刚刚已经发作过的他即将迎来第二次炸毛。

  刚想快步走开,不理睬赤井秀一,安室就感觉到自己的手腕被牢牢抓住了。

  那是一只有温度的大手,手指上摩挲着多年持枪的茧,很柔软很温暖。接着赤井秀一整个人覆上安室透,几乎将他拉入了怀中,

  “你干什么?”安室透又羞又气,开始拳打脚踢,“fbi你干什么?”

  “你就没有话想跟我说的?对于我刚刚的来信?”赤井秀一冷静而低沉的声音一如既往,墨绿色的眼眸盯着他,似乎不受安室透情绪的任何影响。

  “我不是给了回复了吗?fbi滚出我的国家!”赤井凑得太近,安室透的耳朵都红了。

  “看来光写信还是不够啊,所以我来当面道歉。”赤井秀一说罢就覆上了安室的唇,这是一个绵长的、浅浅的吻,安室感觉脑袋要炸了,天旋地转,在组织的时候两人也曾浅尝辄止地吻过,但今天格外的不同…或许是自己激烈的心跳声,或许是自己那近乎失控的情绪。

  自己明明那么讨厌眼前的人,但一旦接吻就停不下来,心底似乎有块凸起的地方被慢慢抚平了,就像往日目睹了生死后莱伊与波本互相安慰的亲吻。但自己今天不是波本,他也不是莱伊,这不是一场角色扮演的游戏,而是最最真实的降谷零与赤井秀一。

  唇齿之间交缠好一阵子才分开,赤井秀一看着眼前面红耳赤的人,墨绿色的眸子染上了温度,

  “你干什么,fbi?你耍流氓呢!!”安室透一巴掌呼到了赤井脸上,但这一掌并没有太多的力度,更多的是一种噌怪。

  “对不起,降谷君。”赤井秀一用诚恳的语气道歉着,“你愿意原谅我吗?”

  “嘁。”安室透被盯到不好意思,一抬眼就能迎上赤井秀一那双跟似狼的眼睛,

  “那就勉为其难原谅你三天好了。”他昂起了头,叉着腰。哼想要我彻底原谅你,这是不可能的,等着吧,fbi。

  赤井秀一看着眼前别扭的人儿,不禁笑了起来。

  很少看赤井笑,以前莱伊不经意间露出的笑,无论是胸有成组的笑还是狡黠的笑,都很好看,现在却也不例外,尤其的性感…喂喂喂你在想什么啊零

  “喂,你笑什么啊fbi,你再笑我可要生气了😤以后就别想我原谅你了!”

  “好好好。”赤井秀一顺了顺猫毛,“那么,为了庆祝公安先生勉为其难地原谅了我三天,不知道公安先生能否赏脸去吃个饭呢?”

  看着安室透一脸不情愿但嘴上却支支吾吾答应下来的样子,

  赤井秀一心想:零君相当口是心非呢。

  

  

  

  

  

  

  

评论(5)

热度(25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