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ycat

他们之间,横垣着一个不可跨越的冬季。

【赤安/秀零】搜查官们的办公室恋情

  快乐小短打,ooc归我

  设定是赤安已交往但未公开

  千山:我只是个打工社畜…让他们两恋爱什么的并非我本意,黑田管理官您听我狡辩解释啊!

  

  联合搜查临时理事官千山发觉最近同事们的状态都异常诡异,一向认真努力的同事们经常找机会就到角落里窃窃私语,一向不和的公安与fbi人员聊天的兴致出奇的高,似乎在热切的讨论某个话题。

  “你知不知道,降谷和赤井先生……”“真的吗?哈哈哈哈,怎么会?”“这怎么看都是不可能的事呢…”不远处的窃窃私语引起了千山的注意,

  “咳咳,你们两位,现在是工作时间。”

  见到上司亲自督查,两位公安连忙闭嘴回到工位上,这样的情形已经出现了很多次了。最近是发生了什么吗?同事和下属们似乎被点燃了聊天的热情。

  直到下班,千山又听到联合搜查的公安同事在与fbi探员热火朝天地讨论,

  “你说他们两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我赌他们两在一起了。”

  “不可能吧,你看降谷先生对fbi的态度…”

  千山终于按捺不住了,她虽不是十分八卦的人,但搜查组目前的气氛实在过于诡异,

  “你们在聊什么呢?”

  “千山小姐,你还不知道吗?”fbi探员有些惊讶,“你不觉得降谷先生和赤井先生最近有情况吗?”

  最近降谷零和赤井秀一的关系的确比之前好了很多,作为多次努力改善他们两关系的千山能够明显感受到这种变化,“关系变好是好事,不是吗?这更有利于联合搜查。”千山实在不明白这有什么好八卦的。

  “那千山你可能还不知道,他们两很可能好上了。”公安同事饶有兴致地说,“上周有同事看见他们两在公安地下车库吵架,然后吵着吵着抱在一起了……”

  “啊?!!”千山震惊了,“你们是不是看错人了?”千山一直致力于改善两人关系,但只想着两人能维持和谐的合作关系就行,但如果同事们说的是真的,这两个人的关系现在是不是有点好得过头了。

  “最近他们两之间的氛围也很诡异呢。”fbi探员八卦道,“我赌五十美金他们两肯定在一起了,下周不是有个联合搜查组的饭局吗?到时候问降谷搜查官不就知道了吗”

  “不过要是他们两在一起了,千山也有功劳啊!”公安同事拍了拍千山的肩膀,“前段时间千山不是为了撮合他们又是安排演唱会,又是安排饭局,还让他们两住一个房间吗?”

  “啊?!”千山承受了二次冲击,大脑宕机了,她做的这些只是是希望两人能成为合作伙伴关系,减少些剑拔弩张,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要是这些流言传到黑田管理官那里,他会怎么说,可能会说“千山你怎么办事情的?让你去改善关系不是让你成为红娘的!”

  

  降谷零确实跟赤井秀一在一起了,但只要在警察厅办公,他就很小心自己的言行举止,跟赤井维持一定的距离,保持公事公办的行事风格。显然他并不希望让太多人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但正处于热恋期,很多东西都藏不住。

  昨晚跟赤井折腾到很晚,早上还有联合搜查的会要开,降谷零决定跟赤井一前一后出门。若无其事地去往会议室开会。

  “嘶…”昨晚来了好几次,正在讨论联合搜查事宜的降谷零感觉自己的腰涌上来一阵酸楚,忍不住用手扶了扶。

  坐在位置上的赤井秀一眯着眼看着他,嘴边有一抹若有若无的笑意,似乎在说“对不起零君,让你受累了。”

  降谷零瞪了回去,眼神里传达出“混蛋fbi,今晚你睡沙发!”的信号。

  赤井秀一不禁宠溺地笑了笑,冰山的脸上有了一丝别样的情绪。

  千山把这短短几秒的眼神交流全部看在眼里,呃…可以说闻到了一股恋爱的酸臭味吗?他们好像真的在交往,而且貌似还…

  千山看向另一侧的风见,风见攥紧了拳头,一会看了看降谷零,一会盯着赤井秀一,脑袋上出现了几条黑线,估计在想:我们的公安姬怎么就被那个混蛋fbi拿下了?混蛋fbi对公安姬做了什么?

  千山扶额,又看向同事们,人人脸上都是看戏和吃瓜的表情,甚至听到了有人窃窃私语“你看,很不对劲吧。”

  不过他们两看上去就挺般配的,无论是性格还是外貌、能力,感觉就是天生一对,但两个人一直以来有点吊诡的关系也让千山谨慎了起来。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说不定恋爱传言只是谣传呢,两人仅仅是成为朋友了而已。恋爱什么的,得亲眼看到或者他们两亲口承认才算坐实!

  

  降谷零也感觉了一阵不对劲,不知道是不是过度劳累而产生的错觉,他感觉会议室几乎所有人都在注意他和赤井,平时赤井来办公室讨论搜查细节时几乎所有的同事都会探头探脑地偷听偷看。就连从不八卦的千山也经常看着他们两人露出意味不明的微笑(千山:其实是老母亲的微笑啦)

  “你说,他们是不是察觉到了?”降谷零在副驾驶上系好安全带,奇怪,自己明明伪装得很好。

  “他们察觉到也并非坏事。”赤井秀一点燃了一根烟,驾驶着斯巴鲁飞驰在公路上,“我觉得公开我们的关系还是必要的。”

  降谷零很清楚日本社会的保守特性远比不上自由开放的美国,“我想,再过段时间吧。”他托腮看向窗外。

  赤井很清楚他的顾虑,轻轻吻了吻降谷零的额头,“都听你的。”

  

  情人节到了,警察厅联合办公大楼早早在黄昏时分陷入了寂静,看来同事们都下班了,只留下降谷零的办公室灯火通明。

  他正在快速的批阅即将送检的一大堆文件,估计今天得加班,很晚才能陪赤井过节了。

  正在敲打电脑键盘时,降谷零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奇怪,办公室外明明都熄灯了,现在这个点怎么还会有人?

  “你怎么来了?”降谷零看着眼前的人,那人穿着黑色的妮大衣,肩膀上还有几片还没来得及拂去的雪花,手上一大束带着小灯的玫瑰。

  “不是让你在家等我回来吗?”降谷零既惊喜又意外。

  “零君日理万机,估计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赤井淡淡一笑,“看来我得亲自来提醒你。”

  “我当然没忘!又不像你那么健忘!”降谷脸有点发热,“不过今天没那么早,我还有工作!”

  “没关系…”赤井秀一将降谷揽入怀中,“今晚还很长,等回到家了我们就…”

  降谷零连忙捂住了赤井的嘴以防他说出什么让自己羞红脸的词句,“我知道啦,今天就劳烦你等等我了。”

  正值两人浓情蜜意之时,一阵巨大的脚步声随即出现在办公室门口,估计有十个人,不,有二十个人,脚步声杂乱,期间夹杂着文件翻阅的声音和说话声。

  降谷零还来不及跟赤井秀一分开,随即听见了一声惊呼,

  “降谷先生!”

  往办公室门口望去,大路人马都堵在了门口,看着正在拥抱的两个人。原来大家并没有下班,很多这次联合行动的公安和fbi都被千山要求加班留下来开会,进一步确定联合行动的方案细节,这些细节没有必要让两位搜查官参与就没有叫上他们。殊不知会议结束后已经将近七点了,浩浩汤汤的大队人马摸着漆黑的楼道返回办公室,准备收拾东西下班,结果一到办公室门口就看到了这一幕。

  走在队伍最前面的千山,看到恋情坐实的场面,嘴巴张得可以塞下一个拳头,一旁的风见和其他降谷小组的成员气急败坏的想把赤井扔出去,更多的同事在吃瓜看戏,“我说的没错吧!”“我输了,等会请你吃饭!”同行还有不少女生嗑起了cp,“好般配哦!”“果然是情侣!我的雷达超级准!”

  接下来半个小时,浩浩汤汤的大队人马就被降谷零“威胁教育”,要求绝对绝对绝对不能把他跟赤井的真实关系讲出去。千山还不得不解释了一通大家只是开会结束碰巧路过而已,绝对不是故意要撞见他们的。

  “反正,今天的事情,大家当没发生过吧。”降谷搜查官重重拍在桌子上,“我希望大家能有觉悟。”

  然而,第二天关于这两位搜查官办公室恋情的消息依然传遍了整个警察厅,众多对两位搜查官颇有好感的女警官黯然神伤。不少八卦的公安警察还会特地到联合搜查办公室一睹两位帅气搜查官的风采和恋爱实录,最后全部被风见轰了出去。

  

  而千山,又被黑田管理官叫进了办公室。

  “联合搜查还没有成果,两位搜查官倒谈上了恋爱?千山,你给我解释一下。”

  千山心里只能默默流泪,你们两知不知道,我为你们的爱情背负了太多。

  

  

  

  

  

  

评论(10)

热度(1344)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